非關命運

Posted: 2010-08-06 by Unknown in 標籤:
0

最近迷上這個節目。有很多關於心理層面的分析,很多故事以及很多也許目前沒有碰到,未來可能會經驗的狀況。這些專家們抽絲剝繭地講解治療中,那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水,不知道正在感動著什麼的內心,有著滿腔滿血的溫暖。

談話節目何其多?有多久沒法專注和有感而發於一段戲劇性的表演?很久了,轉台翻台好像只是一些夢幻與不切實際的畫面與對話,以及不知所云也笑不出來的荒謬悲喜劇。是麻木了神經還是早已死絕的心靈,總是狂渴著卻極度安然無事地過著。

不完美的關係,不和協的溝通和無力可施的千層誤解中,看到許多因為認知錯誤而消逝的大好青春。無限上綱的批叛思考,毀了無法重建的逼絕性格,整合是理性可達,感性不足而不得已存在的創口。

之所以為了什麼而脆弱,之所以為了誰而堅強,這是可以有所選擇卻相關命運的事。就算某個自我的瓦解,只是為了什麼而存留下來的安全感,說穿了,對象是誰?一個透過演繹不斷重組的故事罷了!走過今天,就可以好好看待過往嗎?看了腳本,掌握了對白,你我就不再冷漠以對了?

可不可以說,快樂始終來自於態度這句話?態度,心所能的極限。用盡了也無失無得,像是無為的狀態,卻是大大地把腳跨出了一步。字行間隱約浮現的極端快樂,無法分享。在酒精的催化下,你說,它怎麼又出現了?不要總是透過一個不存在的自我發言,那是醒著也參不透的道理。

0 意見:

歡迎來到murmur手作坊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